我的椅子断了一根腿

我会忘掉这句话的。

走马

#没点灯的灯塔
#林陶林
#与正主无关。完全瞎扯

与陶阳独处的日子是很少的,掰着手指头也能数的清——前面要加限制词,现在。成年了之后不像小时候到处瞎窜谈天说地,各忙各的连动动手指头发微信都少。

好在最近有个演出,俩人都出场,住的地方离得也近。有点晚了外头风凉飕飕的,睡不着出去逛逛,正好看见走廊尽头某人的身影,立如芝兰玉树。自然而然地两个人结伴同行,散散步。

路上有昏黄的灯光,人影寥寥,离得较远的地方强烈而刺眼的灯光从婆娑的树影里漏下来星星点点,我跟他有一搭没一搭闲聊着,谈的不过是日常琐事,晚上喝了点酒,胃部轻微的灼烧感一阵阵烫得自己话越来越少,想着不能插科打诨混过去了,想起来他之前在微博里发过的什么邓丽君的唱片,便随便扯了个理由央他唱唱,下次有空请客吃饭当门票费了。他仍像平日气定神闲地抿嘴笑了笑,哼出来一首我模模糊糊记得的老歌。听着歌时我盯着眼前那乱七八糟的枝丫,脑子里的思路被暂时切断了,看着,听着,除了这个没有其他的东西,像呼吸一样平静而自然。

他唱完了之后我才想起来这首什么名,我才想起来这是他跟他的女孩都很喜欢的女歌手唱的,我又问了他其他几个经典歌手,他摇了摇头,跟我说,点之前那个歌手唱的吧,我都熟得很。

我看见茂密的树枝争先恐后地拦着那昏黄的灯光,不让它刺进我眼里。胸中压抑很久的情绪翻腾着。他们说,没有人知道看似风平浪静的海里有什么,那里翻滚着、汹涌着、搅动着,是没有人在意的独角戏。已经沉寂了很久的火山蠢蠢欲动,炙热的熔岩顺着过去的伤痕爬上来。

然后路走到尽头,他说,回去休息吧,路上的灯有点刺眼。

评论(5)

热度(15)